喵爸說過,ㄚ喵再大約九個月的時候就會說話,超會表達自己。但,一歲多才走路,不過一會走路就沒跌倒過。喵爸心理想,莫非阿喵是天才;至今,終於證實了,只是印證了一句話:小時了了大未必佳!
秘密也是因為這件事起的頭
Dr.李 的先生:對阿,你現在為何不會說話(表達)了!?
(以倪匡先生的理論來說,我想我表達的配額或許已經用完了...)
對阿...為何呢?!
Mr.李:或許妳跟我一樣不愛說話。但,妳不說話上頭根本不知道妳在做事呢。這很吃虧,一來上頭不會注意妳,二來不會照應妳。
話畢,抱小bb欲離去時,還慎重地握著我的手:記得我說的話,好好想想,不要告訴別人唷。
秘密....

但,知我如妳一定知道,這...並不是秘密了!而是我個人極大的行為問題。
這個現象好聽一點說法是內斂、內向。遇到狠一點的會說難相處。不過,這一點對與我非常熟悉的人卻又是相當矛盾的。他們會覺得我口齒伶俐....恩~或許是因為我把關係分為兩類,一是熟悉、另一個是生疏。對於熟悉,感到安全所以能夠暢所欲言,也不怕會說錯話得罪人(因為對方熟識知道對方底限);相對的,對於不熟悉的人與他們想處與對話,我都顯的小心翼翼,越是小心越無法表達言意,結果越糟糕因而得罪人。變成不說話(因為鴕鳥心態的想:少說少錯,不說不錯)(還有一小時下班,先擱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