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看完貓咪行為工具書-Dr.戴更基 寫的 愛咪咪的異想世界
貓貓是自主意識性強、討厭強迫特別的動物,透過戴醫師有趣的敘述讓人更了解貓貓的心理。
但心理也難免對照了一下自己,心中泛著貓咪心理學----好像也可以用在我身上。好詭異ㄚ
檢視對puma的管教,恩...不該犯的錯似乎都沒有(除了親自示範如何使用貓抓版這一點...嘿嘿^^"),但是,puma恰北北的個性(嘿嘿..太多人跟我反應了)我想我是戴醫師沒提到的一種...溺愛!
我可愛的puma寶貝(puma這時候不知道會不會像咪咪一樣心理想著...我不是妳的...妳是我的室友la),她真的太可愛了,讓人不得不寵愛她。就像建霖學長所說的,人見人愛的貓貓。

關於撲撲的行為,美玲(puma親生mama 的飼主)她認為撲撲個性;全國女醫師是認為是教養問題。對我來說,我只是讓puma自由發展。正如戴醫師說的,貓咪自我意識強,我們理當不該勉強她...若勉強了,或許這次她真的如我們所願,但是這會對貓咪造成心理上的免強。這種現在也會發生在狗狗身上,打個比方來說,很多人會打狗狗藉以達成或阻止牠們的某些行為,打會痛我們的目的是達成了但是牠們依然不懂我們為何打牠。與撲撲的相處我也發生過類似的情況,在和puma同居前,我從經跟朋友說過,以後有貓貓之後我一定要餵我我愛的貓貓吃我最愛吃的水果-草莓。呵呵,當我將草莓拿到撲撲面前,她卻是不為所動絲毫不感興趣。我也不免強她。但我體認到一件事,其實我犯了一個錯;我指站在自己的角度考,我很愛撲撲沒錯,我想讓她吃我最愛的食物並自我認為我將最愛與她分享。是的,非常可笑的自己為是。關於心理學的東西層面頗為廣泛,與生活點滴比較十分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