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上一篇內容

我五點下班,回家整理東西,六點從嘉義出發~到達容園谷大約八點半九點~
由於南庄是螢火蟲生態區,路燈十分稀少~加上是山路~~所以,除非路況很熟,不然不建議晚上開車!
因為來過太多次了~所以老闆都認識我們了^^

這次選了有專屬的陽台202房~
容園谷位於山谷裡頭~~在這邊手機沒有訊號,整個園區只有牽一條電話線,網路線...
所以來到這邊,可以拋掉手機、NB~這邊也沒也電視...更不用說第四台~
可以享受『慢活』
忘卻白天上班的不快!!!
呼吸著山裡新鮮的空氣,皮膚感受著山裡特有的冰涼感~嗯...有一點十分保濕的感覺!
因為我們到的時候超過用餐時間,我念念不忘的桂花鍋只能等到明天中午吃~
於是我們吃泡麵充饑~~
房間外頭,面對著對面山林的玻璃走廊,擺了好幾個桌子,上面有好幾組茶具,可以三五好友來泡茶~
沒有外務的牽絆,可以享受寧靜的夜晚,談談心事~很放鬆!

睡前,在他們的乾濕分離浴室裡頭,享受了的熱騰騰的淋浴~
山裡的生活要早睡早起~所以,所以我們早早便香甜的睡去~~

一早五六點就醒了~~(太陽都還沒出來)
於是又會到被窩睡回籠覺。睡得真的好飽...醒來也不過快八點^^
所以我們早早梳洗~準備享用優閒的早餐。
早餐吃完~拿著相機在園區裡頭,捕捉春天的氣息


說道養生桂花鍋~~這是我每回必點的! 因為是由中藥精心熬製的湯底~所以食物是不必沾任何醬料的。
中藥湯底中有淡淡的桂花香~很值得嘗試的~

到了大約四月中旬到四月底是螢火蟲季,屆時,山谷會有好多的螢火蟲~
喵爹的形容詞很妙~~他說是滿山滿谷的螢火蟲!
根據去年的經驗~~真的看到好多螢火蟲~~~不用特地找...因為妳就置身在其中@@ 甚至晚上的時候,發現房間裡頭也跑進一兩隻迷路的螢火蟲!

話說,容園谷,原本是老闆退休後養老的地方。 因為常常招待好友到山谷裡的別墅~大家驚嘆山谷的清幽與美麗~認為老闆要開放跟大家分享,於是產生了『容園谷度假山莊』 谷裡的一草一木都是老闆親自栽種的~ 因為土曩裡蘊藏了小嬌客~螢火蟲。所以老闆捨不得對這塊山谷施農藥~(所以才會有滿山滿谷的螢火蟲) 不過,一到螢火蟲季,這邊種是客滿的! 所以我都會盡量避開旺季~或是在非假日來訪~ 谷裡好多植物~花朵會依著季節時令開放~山茶花、櫻花、杜鵑花、油桐花..... 每每讓我想到就會想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