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去年一整年受肌瘤而苦~~
 打了'兩次雌激素抑制劑(NT8000X2)換來...

1.皮膚變差:因為雌激素被抑制了,相對的雄性激素提高~所以爆痘、粉刺..毛孔等惱人的問題...

2.抵抗力變差:後來中榮的醫師說打雌激素抑制劑,會造成體內分泌失調,抵抗力變弱的情況十分常見~所以...感冒、UTI(根據萍的說法是...像快掛掉的人==)

3.身體代謝機能低下:直接一點的說法是...便便嗯不出來...,每天吃三種以上的蔬果、喝大量的水、吃輕瀉劑...甚至用浣腸劑...還每天騎運動...無所不用其極,便便頂多就像貓便便...比拉拉(夜騎腳踏車撿到的一線波斯貓)的便便還小><。明明滿肚子便便,就是嗯不出來~~~超痛苦滴~~~一個禮拜大約排一便吧...(就這樣持續好一段日子)

4.綜合以上的影響...還造成肚子有腹水的狀況...整個了腫了一圈。(都是便便嗎@@??)

終於,忍痛把那惱人的惹禍精...取出來(7公分的紅燒獅子頭..以後我會不會因此不敢吃紅燒獅子頭= =)


過了半年多~~
現在現在,持續去年的生活習慣~~身體似乎好轉了呢!!
1.皮膚狀況:嗯..狀況好多了,現在頂多久久冒一顆生理痘^^,至於當時留下的毛孔粗大就得等肌膚慢慢代謝了...(如果有解決                      毛孔粗大的方法請大家提供^^)
2.抵抗力:這...還沒變好= =",感冒持續了兩個月...之後又UTI...所以,還得持續調養~
3.代謝機能:這個改善的最多~~~是最令我開心的一點囉~~終於可以十分順暢了~~~~^^一天至少可以三次唷^^
                      飲食方面皆以蔬菜為主、每天早上會先喝一杯三百CC的開水(叫醒腸胃?)
特別的是~~我因此變得愛喝水了^^
這是一項特別的改變~~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討厭喝水。因為,小時候吃太多藥所以喝水會覺得水有噁心的藥味~~
但......現在,一天都要喝一千西西以上的水~雖然還沒達到標準,但是跟以往比較已經好很多了~~^^
4.綜合以上,因為生活習過的小改變~身體便順暢了,所以也瘦了~肚子不會漲的跟球似的...(幾度還出現疑似妊娠紋咖啡色的線...亂可怕一把的)

不過,還有許多進步空間。飲食方面,會朝小桃提倡的少肉方面持續努力(雖然我一個人可以做到全素,但出去外面吃飯便比較難...);運動方面,在半年,為了安全起見,雖說半年傷口定型,但是工作只要勞累一點,用太多力,傷口還是會隱隱作痛,內縫線也尚未完全吸收...所以等過年後吧,會恢復騎胡蘿蔔小桃子的運動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