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同為愛吃鬼的麻吉相約在市政北一路的Tapa's Top 小菜●酒館


什麼是Tapa's呢?
愛吃鬼知識+
Tapa's原本的字義是『蓋子』
後來指的
無菜單由主廚主導搭配的下酒菜....
隨著時間的演變而形成為一種獨特的料理形式,漸漸地成為西班牙的生活方式之一

而TAPA'S TOP 則是一家專做帶有異國風味創意下酒菜的頂尖小菜酒館。(謎之音:你明明就不能喝酒跟人家吃啥下酒菜呢?)

介紹一下這次點的餐點~~~
首先...
我點的芒果烏龍茶...(因為不能喝酒...所以抱著必死的決心嚐試感覺怪怪的茶品)NT90
Wendy則點七喜。據說消失在市面已久的SEVEN-UP...NT70(謎之音...不會太貴嗎?)

很有趣的是送來一整瓶玻璃裝的果汁然後付上一只冰過的玻璃杯~~(挺特別的)


接下來...
第一道菜:香煎牛肋條(我點的^^)

這到很好吃,牛肉嫩度剛剛好(約莫五分熟),略帶血水;旁邊的配菜好像是醃白菜,酸酸的味道不錯,搭牛肉剛剛好~瓷盤上還灑上海鹽....哇...最棒的牛肉吃法。

愛吃鬼知識+:牛排最道地的吃法不是加蘑菇醬,也不是加黑胡椒醬唷~是沾鹽巴吃。牛肉五分熟瓷盤下方要鋪一層蒜片>>>最能吃出牛肉本身的好滋味。



第二道上來的是:青木瓜海鮮盤(嘿嘿..又是我點的)
先進圖

為什麼要點這一道呢?
其實因為我有在網路上瞄到~~平價不錯
吃起來...可以說是我整個吃下來會一直想夾來吃的一道菜唷~
口感清爽,裡面的海鮮有,大的誇張的孔雀蛤、剝好殼的新鮮蝦子、鮮魚(因為切成一塊塊的認不出是什麼魚..)、章魚、花枝....上面白色一絲一絲的是青木瓜絲~~~
給他(五顆心)




接下來,是主餐:海鮮墨魚麵

看起來好吃嗎?
材料分析:
墨魚麵,他們家的墨魚麵是用義大利麵做成的,所以口感比較硬、有嚼勁!
海瓜子,很大顆,也很多顆~~~好吃,因為海瓜子所以有加九層塔(所以說九層塔是海鮮的好朋友嗎!)
其它蔬菜才是家了四季豆、紅色跟黃色甜椒(我的最愛)
口味偏重,可以吃到香料的味道
醬料用的是白醬,但是奶味又不會太重~整體來說很好吃,內容很豐富(三個人吃比較剛好)
PS.盛麵的湯匙把手彎彎的設計很特別,很適合用來盛麵。

最後一道菜是:雞肉拼盤(
Wendy點的)

不好意思...因為這道菜離我比較遠,燈光不足下小花模式下很容易糊掉...(SORRY下次改進)
這道炸雞...會辣(我吃辣的功力很弱)...因為我最近吃的比較清淡..所以以下是轉是
Wendy的專業分析~~~
雖然炸的比較乾一點,但是味道很香~肉有小腿跟雞胸肉兩種,適合配酒吃
雞胸肉部份,要用撕成一小口一小口慢慢吃,即可吃出好味道!
(嗚...因為我不愛吃雞胸肉..把它扔在一旁...被芋頭罵..最後只好尊照她得方法一口一口慢慢的啃完)~~~


吃飽很開心的兩個愛吃鬼



總結~~
室內禁菸區的環境很清幽,也很安靜~但是感覺很放鬆
戶外是吸菸區(因為下雨天黑所以拍得不清楚)

建議多一點人來吃才可以吃到更多道菜(4人以上)
今天我們加上服務費吃了一千多(一千二)...吃得很撐
小建議,這是我結帳時跟服務生反應的>>
我建議他們的菜的順序可能需要調整一下~比方說我們第一道香煎牛肋條到最後涼掉~~
因為我們比要愛吃溫度剛好的食物
此外...整體上很滿意^^

那...

會再來嗎?
嗯!我會帶哈泥來吃~
Wendy也會想帶他的同事來吃~
arrow
arrow

    c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