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人的痛苦到極點時,會有許多反應!

今天,剛好遇到兩個case的表現都是破口大罵!很巧、也很有意思!特地寫下來...

 


肚子痛會有多痛呢?依照我的經驗~最痛時可以痛到暈倒!(腸絞痛加胃痛~痛到眼冒金星...呼吸困難...最後,暈倒!)

ㄚ北則是因為滿肚子壞水(腹水),估計痛的頻率是一陣一陣的~這樣的痛不致跟我一樣會痛到暈倒。他把痛轉為怒氣,所以,當我跟他對話的時候,他會說 的全是怒罵我的話!一開始被他嚇到後來覺得怒氣跟著上來,後來發現一旁的家屬一臉歉意,我知道不能跟病患對談(這時候只會聽到更多無限"感恩"的話)。

當病患越無理取鬧時,家屬越顯的配合!(這是唯一值得慶幸的),忽略掉咒罵妳的惡言惡語,輕聲細語請家屬協助檢查,最後往往會得到他們的讚賞!

而病患雖然嘴裡口口聲聲不想配合做檢查(通常都會說讓我死好了),但其實一旦檢查開始,他們還是乖乖的配合呢!(真是可愛^^")

 


昨天新聞報導,台北氣溫會降到20度~~果真,馬上反應到深夜...

天氣的轉,意味著CVA(腦中風)的case會激增....

第二位主角便是R/O CVA 的阿姨~~

有前一位ㄚ北的例子,聽到惡言惡語時,我已經能夠處之泰然了(是麻痺嗎?)

要檢查頭部,所已要求阿姨將頭髮的髮夾全部拿掉~結果...卻讓阿姨歇斯底里的怒罵~~一旁的家屬連忙道歉,一般喝止阿姨的怒罵行為...在跟阿姨解釋髮夾會影響檢查結果,阿姨說:那我不要做了,讓我死!(怎麼大家都愛說這句><)

又說:妳把我髮夾拿掉我的頭髮會很亂、不整齊了(ㄚ...若不是要維持我專業的形象,我一定會笑出來^^"....好可愛的阿姨^^")

跟家屬同心協力下,終於把她去給美容院"西豆"的髮行拆掉...(估計至少有220-30跟髮夾@@)

結果...這位阿姨一樣,很配合的做完了檢查@@

 


除了看到病患對痛的反應之外~

其實發現到一件可怕的事......

那位中風的阿姨幾歲?>>>才四十出頭而已!

中風的阿姨胖否?>>>>>>應該不到五十公斤!

中風曾幾何時耗他年齡從老年下降到中年人口了~~~

從小就吃精緻食品的我們.......真的要特別警惕呀~~(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