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感冒,因為做了調整,竟奇蹟也似的...三天就恢復了!

跟以前至少要拖上一個月,或是半年都在感冒我的來說~無非是一個大躍進~~

 

嘉義秋天開始便會開始乾燥,令人整個上呼吸道極容易陷入乾、癢甚至於刺痛!在這經歷過七個秋天,一定會感冒...除了今年之外,前六年都是重感冒!

環境的因素加上每天待在充滿最新型病毒感冒病毒的冷氣房裡...這真得要花一點心思去增強自己身體的防禦能力!

所以,問題在於平日的保養!

〈食補〉

當天氣逐漸轉涼時,建議大家可以適度的吃些藥膳食補,比方說,薑母鴨...

薑可以禦寒,但身體虛的人要適度,不然會過燥!

雖說有人認為鴨肉比較毒~但,經查證後(請善用X摩知識+),這過說法是因為以前的人長期營養缺乏,對他們而言鴨肉過補,對他們來說是毒,現在人則沒這個顧忌~ 所以一般人可以安心食用!

今年我聽朋友的建議,只要天氣預報天氣轉涼了,便會吃個薑母鴨

〈均衡飲食〉

人體很有趣,當我們缺乏哪種營養食,便會立刻反應出來。比方說,像我不愛吃飯,缺乏維生素B群,所以時常嘴破。

因此最好的方法是能夠均衡飲食,但!如果跟我一樣因為住外地常期外食的,可以多補充維他命C(多C多健康~還能美白唷)

 

〈實戰篇〉

記得我讀書的時候,同學跟我說,當你開始覺得有感冒的症狀時,及時補充維他命C對感冒十分有幫助!

這次我沒吃藥,只有每天吃兩顆C~

當我們上呼吸道感染時,症狀不外乎鼻塞、喉嚨痛、咳嗽、有痰

這時候一定要大量喝水

這次我每天都喝2-3L的水~~~

水是溶劑,攝取足夠的水才能將細胞內壞東西帶走。

同時水也是最好的化痰劑!

多喝水沒事~沒事多喝水~~不敢喝白開水的我,就是這樣催眠自己,每天喝下2-3L的水~~

接下來,多休息,讓細胞修復~

自然~感冒便可以快快好~

 

吃藥固然是治療感冒的良方,但是如果沒有正確的用藥,投藥時間沒有接續好(有一包沒一包的吃),藥的劑量沒有維持一定,這樣無法消滅感冒病毒,還有可能場生抗藥性~

所以感冒最好是正確用藥~

不然就是養好身體,讓身體有足夠的抗力能夠對康感冒病毒囉~

 

分享到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