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吃了PAPAMIO好吃的春雞之後,便對烤雞腿的滋味念念不忘~

於是上網搜尋了烤雞腿的料理方式~結果找到許多迷迭香烤雞腿的資料~

  20090421-_MG_0568.jpg 20090421-_MG_0574.jpg

材料:

1.大雞腿:到生鮮超市欲買"去骨雞腿",結果片尋不著,只好買了大雞腿回家,拿了小刀子自己去骨,但刀刃不利只去了一隻,另一隻雞腿就當對照組啦!

2.迷迭香葉:拔了花園裡的迷迭香葉子,洗淨後備用。

3.番茄:我用小番茄切半。

4.蘋果:用綠蘋果微酸的滋味會比較棒唷,切丁(丁的大小合口即可,我的丁太大了會塞滿嘴^^")

5.洋蔥一顆:切丁

6.蒜頭:去皮

 

步驟:

A.取去骨雞腿(滋味較佳)用蒜頭切一個切口,沾橄欖油,溫柔的幫雞肉畫小圓,按摩。不斷的重複切口沾橄欖油的按摩動作,正反兩面都要喔。目的有兩個~一是去腥味,二是可以讓雞肉因為按摩的動作變的軟嫩可口。

B.用帶梗的迷迭香葉沾橄欖油一樣按摩雞肉,也是正反兩面都要唷。

C.用保鮮膜包起雞腿,放入保鮮盒,冰入冰箱等待入味。(約莫30分至一小時)迷迭香入味的程度取決於雞肉靜置的時間。(視個人喜好而定)

D.將番茄、蘋果丁、洋蔥丁舖在焗烤皿底,放幾束帶梗的迷迭香梗,最後在取出入味的雞腿放到最上層。並灑上迷迭香葉~

E.烤箱220度預熱(我的烤箱溫度較低,一般用200度~210度即可)烤10分鐘。

 

來來來~~看看成果唄(雀躍)

醬醬~~

page3.jpg

這是去骨的雞腿~~

因為有放感情幫雞腿肉按摩,雞肉的口感很鮮嫩多汁呀~~

因為放了蘋果、番茄、洋蔥,所以雞肉除了上面按摩時逼入的迷迭香之外,還帶有淡淡的果香

放面放了蔬果,除了增添香氣之外,還能讓內面的雞肉不會被烤箱下火烤得太焦,吸了雞油雞汁蔬果還可以加菜~~

 

再來看看帶骨雞腿版

page2.jpg

基本上,如果可以的話去骨的雞腿會更加美味~帶骨雞腿不容易熟~~

 

胡椒的部分是要吃的時候在灑上即可~

 

最後跟PAPAMIO的春雞比一下~

303.jpg 20090421-_MG_0566.jpg

嗯~下次我也要放一些生菜來陪襯~~自己弄得份量比較大^^

404.jpg 20090421-_MG_0570.jpg

PAPAMIO的盤子比較漂亮~~

好啦~~其實PAPAMIO當然好吃些啦~~(硬要牽拖)不過兩種雞肉料理口味完全不一樣~

 

心得:第一次有這樣的成果其實很滿意了~但似乎我的烤箱溫度低了一點,烤出來的色澤不夠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