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來南八里就注意到木棧前庭旁的林投了。

南八里這顆林投很美,跟墾丁的林投長的不大一樣,我還特地跟小酆確認他是不是林投~

今年四月中的初次來訪,林投果實只有一顆~到了最近一次十月底去,已經結實累累。

回憶在上一次去九月去有看到林投開花,林投的花是白色的,因為樹太高,沒特別去記錄下來林投花的模樣。(等明年又開花一定要記得拍@@)

當我跟Anglea在澆花整理花圃的時候突然發現有東西從樹上掉下來,回神一看,原來是轉黃已成熟的林投果他熟透了,一顆顆小果瓣就從林投果體剝落下來~

_MG_0279_1.jpg

經過一天我拿起相機記錄的時候,小果實已經剝落的差不多了。露出中心黃橙橙的果心(?)

感覺是不是跟上一篇菠蘿蜜有一點點相似呢?

這次又望了特寫小果實,林投小果實非常的硬,硬度跟檳榔果一樣。

_MG_0280_1.jpg

這類手榴彈型(?)的果實要成熟期時都很相似呢!

跟菠蘿蜜一樣,果實成熟時原本果實尖尖的突起部分會變鈍唷。

因為當時不知道這又名野菠蘿的林投果,竟也能入菜呢。

根據Cate的查詢,他能跟排骨一起熬成湯,據說味道一點都不輸給鳳梨排骨唷。

還有果實煮過能熬成林投果汁  請參考: 出水仔海哥的-盛夏的果實

墾丁的椰子蟹(Cate一直很想看到他耶)很愛爬到林投樹上,用他大大的螯(也就是好吃的蟹肉腳??)把林投果剪下來享用唷。

Cat碎碎念:查到這個資料的感想

1.椰子蟹的牙齒一定很好(這果實很硬耶~~~)

2.或許椰子蟹要改名林投蟹或野菠蘿蟹

3.椰子蟹的牙齒肯定超好,話說椰子也是超硬的!

總結:椰子蟹的牙齒十分堅硬。

結論:椰子蟹吃硬不吃軟!


口厄.....今天的主題應該是林投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