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0275_1.jpg

玫瑰也是讓我愛上南八里的原因之一(愛上一個地方總是會有很多理由的)

南八里屋外圍了半圈的玫瑰。

品種十分多樣,每株玫瑰皆屬不同品種。

每回去南八里我一定會幫忙照顧玫瑰~嚴然把玫瑰們是為己出??(迷之音:意思是花癡?)

要讓玫瑰長的好需切記一件事: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玫瑰將要綻放時,由分枝二分之一處斜剪玫瑰花,母株下次才能繼續長出新枝才會開出更多的玫瑰,時常修剪照顧的玫瑰,會越開越美。

_MG_0276_1.jpg 忘了修圖(迷之音:應該也不會有人想到妳的圖吧!!)

這邊不灑農藥,有許多小昆蟲就毫不客氣的吃花,吃花的常客大部分是蚱蜢先生,除了徒手抓蟲外,特地買了天然有機辣椒除蟲噴劑,把小蟲子辣走,(但也常常噴得自己眼睛睜不開,直打噴嚏)

_MG_0278_1.jpg

這朵是混種玫瑰,上回去開的很美,桃紅與乳白的搭配還有漸層感顏色混的美極了。


每回去南八里都會發現新的花色,令人驚喜連連。

隨著季節交替,大自然會給我們許多驚喜,每回去看到的植物都會不一樣。

感覺好像不同的季節時分會有不同的主角,大地孕育了許多動植物,當他們的時間到了便會在舞台上恣意綻放,很令人感動!

我想下回去應該會有番茄可以採收~~

還有我跟Anglea種了好幾個月的櫻桃蘿蔔不知道有沒有結果了呢?

下次要用百微來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