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緊繃的三個月後,終於又有假期了!於是有了這個“放空”的容園谷之行!雖然我也不知道我要再很寒冷的禮拜五晚上上山,到容園谷入口不久後,車子雪花警示燈便亮了,告訴我們是結冰了溫度!4度!怕冷的我卻感到興奮!因為谷裡空氣新鮮加上水氣足夠,四度C的空氣並不會感到難受,反而覺得冰涼鮮甜。(但也有可能是我凍壞而產生的幻覺?)

話說,原本想約好友Wendy小姐來看山茶花的!但因為她有約不克前來(哼!跑去宜蘭逍遙了!)於是興起收集山茶花照片的念頭!

1.花瓣小 重辦 粉紅色係的山茶花

山茶花1.jpg

2.花瓣大 交疊小重辦 帶黃感的白色山茶花

山茶花3.jpg 山茶花4.jpg

3.花型與2.相似 紅色山茶花

山茶花5.jpg

4.非交疊重辦 白色帶黃感的白色山茶花 花型較為嬌小!是今年一月初沒看過的品種!(很可愛耶

山茶花6.jpg

5.花瓣大 重辦 花瓣上有條紋 此種花型大,不結果。因為有雄蕊花瓣化的傾向。不知是否便是天龍八部裡頭段譽所說的抓破美人臉?

山茶花7.jpg

6.此款顏色分布在花瓣的邊緣,花蕊在重中央,不像上面那位花瓣花蕊交疊在一起。不知道可不可以叫他喜馬拉雅山茶花(喜馬係指色塊在末梢,此花有這種症狀

山茶花9.jpg

7.單辦 花瓣大 白色花變邊緣有粉紅的染色(不知開了會是怎樣的呢?)

山茶花8.jpg

8.重辦 超澎湃 粉紅色 山茶花 花蕊也不是集中再中間,一樣也是雄蕊花辦化。此時已是黃昏時刻,夕陽在左邊。

  山茶花11.jpg 山茶花12.jpg

9.與上面那位一樣的花型 大紅山茶花(很像拋繡球的花),太陽西下,從葉縫亮出光芒!

山茶花10.jpg

10.沒有那麼誇張的重辦山茶花 花瓣更大,好像被夜晚的四度C給凍傷了!

山茶花13.jpg

11.單辦 粉紅色山茶花 很明顯的

山茶花14.jpg 山茶花15.jpg

12.顏色很豐富有白有紅也有鑲色的重辦山茶花

 山茶花16.jpg

13.白色底鑲紅絲 單辦 山茶花

   山茶花20.jpg

14.近乎白色的 淺粉紅色 山茶花(這是我最喜歡的粉紅

山茶花21.jpg

15.很霸氣的熊蜂?(黑蜂科),採蜜時候彙整個頭埋進花蕊裡面,只露出屁股,所以我一直拍不到他的....本來想燒掉的(因為對焦失敗),速度很快。連昆蟲圖鑒都花此類蜜蜂很難拍到完整的。

山茶花22.jpg

整株山茶花的樣貌

山茶花17.jpg

這只是冰山一角

山茶花18.jpg

傳上痞客解析度差很多耶,是我縮太小張了嗎@@

美的事物還是要靠大家去體會囉~~~




以上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