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第三天是很精彩的一天~
由金崙丹堤溫泉吃完早餐之後便沿著台九線-台11線往北走,一路欣賞台灣美麗的海洋公路,飽覽美麗的太平洋!。眼睛吃得飽飽的!
入住越牆工園又是另一番令人開心的感受~~接著又跑去翡翠谷探險,驚險有刺激~~~就連晚餐也是史上頭一遭的...用餐經驗!!!

能找到這邊...不得佩服我內建式GRS的厲害憑著7-Watch 上面的地址...與地圖,就讓我們給找到銘師父

7-Watch 上對銘師父的介紹好像是(因為觀海密境那本被借走了..只能憑印象...)銘師父對於食材十分考究,喜歡用當地食材創造出特別餐點。所以並沒有所謂菜單,顧客可以跟廚師討論菜單....並且採用跟當地無毒有機的農產品.....(如果很大出入,請給予指正...)

就是因這當地時令食材跟可以討論菜單吸引我們捨棄吃曼波魚料理~~吃銘師父!

大約六點到了銘師父~不知道是不是太早來了,竟然...客人只有我們兩個!
首先店內的裝潢...很台...如同一般海產店的裝潢><,跟接下來上的菜...十分不協調呢....

我們一進去就被服務生引導道座位上...並請拿出兩份菜單讓我們看...(啊...不是沒有菜單),當我還沒有看清楚菜單內容...服務生開口說了~看你們要多少價位的套餐,我們不一定會照上面的菜....(那是...看心酸的嗎??)於是...我愣了好一會...交給哈泥決定...於是點了八百元的套餐(有分六百八百、一千二  三種價位)

一開始上了一盤小菜(沒照片)註:一開始很緊張、不敢拍照呀

小菜是百香果醃冬瓜,口感清脆爽口,滋味酸酸甜甜(酸>甜)所以幾乎都是我吃的

(備註:這是我後來才知道的...小菜並非招待的...額外要算錢的好像50-100元左右:一般都會吃,算是給服務生的小費,即時知道是要付費的人大概也都會吃...因為服務生就在你旁邊耶....能不吃!?)

第一道菜 生魚片冷拼盤

生魚片:只有兩片...一片應該是黑鮪魚;令一片...我不知道><
涼筍:也就是涼拌綠竹筍
烏魚子:應該是油魚子才對...是用道地的烏魚子做法有煎烤過
波菜凍:應該是吧!?因為...記憶有一些模糊(下次要記得寫筆記呀)
櫻桃紅蘿蔔+過貓:這道我們都愣住...首先不知到上面那顆紅紅的是啥玩意兒?經過服務生解說才知道...還有建議整個連跟一起吃....可是....那常常的纖維...吃不進去呀....難道是要用吞的(對不起...我這餐整個人很鄉巴佬><)

由左到右一吃完...在旁監視..口厄我是說服務周到的服務生便立刻收走盤子,上了下一道菜。

第二道菜 香煎干貝
在此在次道歉~~因為被殷勤嚇的服務生嚇的忘了拍照了>"<
我稍微形容一下,基本上次一盤沙拉,經過設計的生菜沙拉疊放,最上面放了一塊看起來煎得很美的干貝。但.....干貝吃起來卻是...冷的!(冰過???)然後特別的是醬...不是和風醬油也不是任何一種沙拉醬...是一種怪五彩的..醬@@?
(請參閱小豬媽媽的網誌)


第三道 龍蝦竹炭麵

連放了三張龍蝦竹炭麵的照片~~~有沒有很厲害呀~~~其實呢,是因為陸陸續續來了幾桌客人,所以沒有那麼不自在了...才敢大膽拍><
這道菜要先吃龍蝦,龍蝦的肉質十分鮮嫩...很新鮮吃完之後要把下面的醬汁林道我們的竹炭麵上頭~~拌一拌在吃麵!
竹炭麵的口感我喜歡~~

第四道 雞絲菇松坂肉 (這是我自己取的...因為服務生沒說這道菜的名子)

這道菜也很特別,菇...應該是雞絲菇吧(還是姬松茸呢?  知道的人請跟我說唷)中心是包著松坂肉...
吃起來很妙....因為聽說雞絲菇的口感很像雞肉...裡頭又包了松坂肉...都快分不清楚吃的肉的口感還是菇了^^

第五道 油帶魚捲

油帶魚我第一吃耶...肉質很肥美..那魚股應該是油帶魚的吧...圈一圈裝式的很美..還特別用飯粒黏住...
但是服務生端來...還是島的東倒西歪

油帶魚下面是日本茄子...去掉皮的茄子吃的有些不慣呢~不過也挺好吃的...
機於第一道生魚片拼盤..那個櫻桃蘿蔔要整顆吃的震撼...我一直覺得這魚骨是不是也要吃...一直想去夾魚骨來吃...如果哈泥沒阻止我...我可能會做出這種傻事...........幸好我有聽話呀.......

第六道 南瓜海鮮濃湯

盅的造型就是南瓜


裡面打開...好像咖啡的FU呀....還拉花咧~~~


裡頭滿滿的海鮮料


之前的料理的份量的十分小..應該說..精緻!   我想這道是最有飽足感的一道菜呢!

飯後甜點 法式櫻桃酒凍

很多道菜的名稱是我事後上網查的...像這道甜點...裡頭是剝皮去籽的新鮮葡萄唷(好吃)


在來是 時令水果

用葡萄柚當皿,裡頭有西瓜、芭樂、葡萄柚(建議從酸的開始吃...西瓜最甜最後吃)

我覺得葡萄柚好甜耶~~好好吃!!

看一下這飯後甜點與水果的全貌


不然發現他們對於餐的器皿的講究吧!
那天去的時候還看見他們正與餐具商討論餐具呢!
這張照片中我們對面那一桌客人是老闆的好朋友~
用餐期間,我一直碎碎念..說..怎麼我們兩桌的上的菜色差這麼多呀~~份量也差太多了吧~~(哈~~~愛碎碎念)



後來結帳的時候才瞄到...這桌客人吃的是一人2,500的套餐...四個人吃了一萬多....

所以......我終於明白了.....這差別在哪...

心得:
似乎,熟客跟非熟客在招待上是有差別的,往往熟客預約才能吃到上等食材~
裝潢方面,與餐點風格差異太大(很台的裝潢,很西式風格的餐點)
餐點方面,生魚片跟生煎干貝都是冰的...這....好嗎?或許他們有他們的考量!但......感覺是事先做好的感覺...非現做的...
費用方面,太貴了!

下次去吃留園吧,廚師也是得過很多獎的,是真的沒有菜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