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了一段時間的雙色靴,很喜歡這雙靴子~

除了喜歡她的款式之外,好走也是我喜愛她的原因~

因此,跨年到過年這段期間,都是穿她...

恰好有一位妞問我關於雙色靴皺摺與摺痕的問題~讓我剛好學到保養靴子、皮鞋的方法!

有妞問我,會不會有皺摺跟摺痕

於是我今天拍她被我這陣子折騰後的模樣

IMG_0003.jpg

如妞所擔心的,會有摺痕呢!但是還是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因為我買過的每一雙皮鞋都會有摺痕呀

皺褶也是少不了的

01.jpg

可愛的撲小咪又偷偷入鏡呢

喵爹說這是正常的,皮革的東西本來就會如此的!

於是,阿喵查了一下該如何保養穿過的靴子!


就皮革的靴子來說:

1.用柔軟的布擦拭灰塵

真皮皮革最怕碰水,因為水會讓皮革發霉,加上台灣氣候本來就潮濕。所以要用柔軟的布來擦拭皮革表面的灰塵與汙垢

2.上鞋油

依照說明因不同的皮革上不同的鞋油,讓皮革恢復柔軟,並防潮~

3.放鞋撐、鞋筒撐防變形

因為是皮革,即使我買的這雙靴子是硬筒的。但還是會因為走路的關係;環境或是自己的腳悶住產生的汗還是會讓皮革變形的。所以,買來時撐住鞋子形狀紙做的鞋撐?在清潔保養完之後可以撐住,皺摺與摺痕處的狀況會好很多。而紙還能夠吸靴子內與空氣中的濕氣!平日吃海苔冷裡頭的乾燥劑可以放進去幫助靴子保持原貌。


保養後的靴子

04.jpg

痕還在但是因為有上皮革保護乳,所以摺痕有減緩。感覺有點像乾乾的皺紋,要上乳液來舒緩??

05.jpg

因為有放紙鞋撐,痕也就不叫平緩(這就是所謂的拉皮嗎?)

07.jpg

整個撐起來腳踝處的皺褶有拉平些

 

最後一隻有保養跟沒保養的合照,比較一下:

03.jpg

嗯...850室內拍的雜訊好像真的多了點

以靴子來說,應該是算OK了!

如果要都沒有摺痕與皺摺...L先生說那得買雨鞋了~~~

 

以上!

給想買又猶豫的妞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