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0_0009.jpg

嘿嘿~~先放張照片轉移焦點~~~我....好像.....很久很久沒更新啦~~(對不起安柏妞)

我想這都是因為雙子座的問題啦~~(絕對不是我的錯!)任何有趣的事情都會引起我的興趣~所以,很跳TONE的出現一個甜點的心興趣@@~~

 

這....一切都要從全X電子臼甘心ㄟ講起...

話說,因為看了 歐芙蕾令人垂涎三尺的焦糖烤布丁 之後,興致勃勃的用了超小烤箱照了食譜,依樣畫葫蘆做了焦糖烤布丁~~

成果....賣相很糟,壓根忘了拍照存證,烤了幾次都是呈現上面焦掉了,裡面的布丁才完全烤熟;檢討的結果,歸咎於烤箱熱度不均勻,無法控制溫度才會變成上焦下不熟的局面~

所以便跑到 臼甘心ㄟ 晃晃~物色好用的旋風式烤箱~結果,很幸運的遇到破盤價的最後一天於是購入了新烤箱。

有了好的烤箱,焦糖烤布丁當然十分成功;接下來又烤了迷迭香烤雞腿~~結果,大成功~~越烤味口越大~~

於是就發展到做蛋糕啦~~

原本想就默默的吃自己做的蛋糕的,但是基於:取之社會,用之社會 的心理,我應該取之網路,回饋於網路!

 


 

自己手做的精神,我覺得應該少用人工添加物。所以除了香草精之外,都沒有其他人工添加物!

(嗯~~如果加了很多添加物,就不如去商店買了??)

【蘋果醬戚風瑞士捲】

食譜:

蛋黃糊

蛋黃3顆

糖20g

油30g

鮮奶50g

低筋麵粉80g

cats-egg.jpg

做法:

1.準備四顆蛋cake20090608_001.jpg ,蛋白蛋黃分離,3顆蛋黃拿來做蛋黃糊,留一顆蛋黃備用cake20090608_007.jpg

2.加入細白砂20g用打蛋器輕輕打勻

3.之後先緩緩由邊緣加入油與鮮奶液cake20090608_004.jpg 還有數滴香草精,拌勻

4.最後加入低筋麵粉80g過篩後後用打蛋器整個攪勻。完成蛋黃糊。

 

蛋白糊

蛋白4顆

細白砂60g

cats.jpg

做法:

1.用直行電動打蛋器將四顆蛋白打到起大泡泡加入第一次細白砂

2.等糖溶解後,分三次將白砂糖加入蛋白裡頭

3.用高速打到蛋白硬性發泡完成白糊。

 

蛋糕糊

將上面做好的蛋白糊,分三次加入蛋黃糊中拌勻即可

再將蛋糕糊到入平底烤盤中

參考的食譜做法是建議鋪烤盤紙,但我這邊買不到剛好大小的烤盤紙,於是改用小酆推薦的烤盤油效果十分棒!

page.jpg

忘了說,我將備用那顆多出來的蛋黃加些糖拿來拉花~

(不知道是否只加糖配方不對?烤出來的花紋並不明顯,不知該如何改善??>>>思考中)

 

之後就可以把烤盤送進預熱好170度烤箱中,烤二十分鐘

cake20090608_075.jpg

烤的時候最好可以監視蛋糕有沒有乖乖長高!並隨時注意蛋糕有沒有烤焦!

cake20090608_088.jpg

二十分鐘後半可取出,我覺得可以在烤久一點,表其顏色應該深一點,或許拉花的效果才會出現

(不知道有沒有人可以教我咧??)

 

接下來就可以開始捲瑞士捲囉~

page-1.jpg

1.將脫模的蛋糕放在乾淨的防沾黏的紙上,並將蛋糕兩側切邊(我買的防沾黏紙效果不佳,還是會黏蛋糕皮,將已經不明顯得拉花效果弄得更糟了)

2.鋪上事先打好的鮮奶油(哈~~這是之前打好的有加檸檬汁的鮮奶油,沒有拍到照)

3.在鋪上自製的蘋果果醬

4.再補上一層鮮奶油

5.阿喵我是用捲壽司的方式捲起來,正統的方式請參考 周老師的影音教學

6.用保鮮膜包住放入瑞士捲盒中冰入冰箱定型,約兩個小時後拿出來切~

20090610_0009.jpg

賣相不佳,但是卻十分好吃喔!

 

以上~

分享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