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5-_MG_4722 

原本要來個桐花加賞螢一日遊,但是因為功課做的不足,沒有找到荷包山桐花步道的賞桐入口。

只見一地稍稍乾枯的桐花

20120425-_MG_4618  

只在地母廟(近巴登咖啡處)旁的荷苞山登山步道晃晃,串了一串失水過度的桐花花還了事...

20120423-_MG_4039  (放在頭上當花環)

唯一開心的是傳說中的巴登咖啡真的好喝呢!

於巴登內又想到桐花花環的梗!(沒看到盛大桐花好只能變化一下)

20120423-_MG_4061  

20120423-_MG_4084 20120423-_MG_4085  

左:冰淇淋咖啡                                                         右:冰拿鐵

嘖!咖啡真香,配上冰淇淋真是絕配。天氣熱下一次我會在點他。

按著荷苞山一路上的旗幟指引,我們來到山峰國小舊址,想要賞螢。由於時間甚早,我們在國小舊址閒晃發現這邊的社區發展協會十非用心,有許多有趣的課程(比方說歪國老師教木雕@@)廢校新用說不出的味道,默默的拍起照來~

20120423-_MG_4087 

 山峰國小舊校址入口有大大的咖啡豆造型寫著山峰貓頭鷹市集,據說假日及賞螢期間會有發展協會的人或居民賣些吃的東西或小玩意兒。

20120423-_MG_4093  

原本我們要參加山峰國小的賞螢活動,不過因為此行要小曝螢火蟲,無法配合他們的活動規劃。於是與新結識的攝影同好吳大哥、大嫂前往另一個開放的賞螢熱點─二尖山登山步道。

吳大哥夫婦對古坑華山地區很熟,經常來登山,所以由她們帶路我們很快的來到又稱山豬湖的二尖山登山步道。

幸好來的時間早,尚有停車位,可以從容的取景、對焦

  20120425-_MG_4722  

20120426-_MG_4797    

  

再上去則能看到雲林地區的夜景

20120424-_MG_4612    

20120425-_MG_4744    

後記:

其實荷苞山桐花步道地母廟另一側今年的花況似乎不錯,只是我們去錯了入口,後來吳大哥有帶老公去正確地點。後來也有遇到在地母廟工作的阿姨都說今年花況很好。

阿姨還說地母廟往山峰國小的路上也有一處賞桐秘徑。默默的加入口袋名單......

拍螢火蟲會讓人上癮,後來老公又跟吳大哥去了一趟,吳大哥則是拍了三次~

桐花●螢火蟲  明年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