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山上,天寒地凍,但又沒到節雙的程度,因為水氣高,所以紛紛化成晶瑩剔透的小水珠!

_MG_0019.jpg

露水在有毛的葉面上形成一顆顆美麗的珠子。一顆一顆掛在葉緣十分可愛!

_MG_0020.jpg

由於水珠透明自動對焦根本失靈只能手動對焦,光圈似乎又開的太大!美麗的東西似乎不容易拍攝!

_MG_0021.jpg

山上的氣候變化無常,此時突然陽光突破烏雲,撒在葉面上,照的小水珠閃閃發亮。有如鑽石?

_MG_0022.jpg

有了陽光,多了溫暖的黃色調。此時,小水滴依然俏皮的掛在葉稍閃耀著。

_MG_0023.jpg

小水滴在因為與葉子接觸面積的不同而有部同的形狀。比方說在葉緣(接觸面是一點)是渾圓的模樣;而在葉緣與葉柄間(接觸面是兩點)則是橢圓形。

_MG_0024.jpg

cate好愛美力的小水滴。(雖然沒辦法表現的很好)

_MG_0026.jpg

不自覺的一直被中間那個小水珠給吸引。水珠同時俱備(透射)透明與反射(折射)的特性,cate試圖從小水珠上面想找出佛說得:一沙一世界。

(不知道會不會讓我看到荷頓奇遇記裡頭的小小人呢!)

有時候觀察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物可以帶來不同的視野語感受。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