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上次除痣不知道過了多久?約莫3-4年?(對不起呀~~~我對日子沒概念?!)

第一次是在台中的某皮膚科打的!怪的是~~竟然是用健保卡,收掛號費就幫我打了九顆...

一般而言,除痣屬於美容、整型類別~健保不給付...!但...相對的沒上麻藥,直接打!儀器也很簡陋,一個槍型的儀器@@?

打的過程...簡單來說就是爆痛!打的我淚流滿面,眼淚鼻涕直流...

打完之後,給一小瓶藥膏~洗完臉後擦~~

成效:一開始痣不見了~現在全部又"長"回來,而且有變大變深的趨勢!

 

今天,到醫院的皮膚科用專業的除痣方式~

《簡單過程如下》

下大夜之後,問了皮膚科技術員才知道要先看過診(謎之音:沒看診醫師怎麼知道你的需求?要打幾顆?要付多少錢~~~呆!)

1.掛號

2.看診                             (除痣:三顆1000元 我要弄掉9顆...醫師算我2000元^^加兩片人工皮)

3.批價                             (員工打折>>1480元(省了800元)

4.上麻藥                          (預除的痣上塗上麻醉藥膏)

5.靜候30分                      (等麻醉效果產生)

6.將麻藥拭淨

7.由醫師執行雷射除痣

8.貼人工皮

 

 


 

此次心得

嗚嗚~~

還是會痛呀~~

雖然有上麻藥但是還是會刺痛啦~~~

真不知道之前沒上麻藥怎麼受的了?(以前年輕不懂事嗎??)

聞的到燒焦味...打完之後,傷口是凹陷的。但是,凹陷的範圍很小~

不過要貼一個禮拜的人工皮,會醜個一週@@...

術後照顧

1.傷口處貼人工皮即可。不需另外擦藥,

2.前兩天一天換兩次人工皮,爾後一天一次(傷口會有組織液滲出,會被人工皮吸收,吸收組織液後的人工皮會突出,整個變白突出代表吸滿了組織液,這時候就可以換工皮了。)

3.約一個禮拜後傷口會痊癒

 

希望能變臉成功!

(終於跨出美麗計劃第一步!)

 

 


 

12/17

約在上午10點打完雷射~技術員幫我貼人工皮!吩咐我晚上要換一次人工皮!

回家照鏡子~~哇!貼好大一片,看起來很醜耶~~不過要忍耐!!

晚上九點醒來後,用消毒棉枝沾開水(備忘:下大夜記得帶點生理食鹽水回家!!!)清潔傷口兩次,再用乾的棉枝擦乾!貼上人工皮~因為擔心太過醒目,所以我SIZE剪比技術員小一點!

 

12/18

上大夜上到一半,5-6點時就發現,比較深的痣傷口大,需要大一點的人工皮,不然組織液過多,人工皮吸收不了(下次改進)不然就是要帶人工皮來更換!

下大夜後,在清潔傷口時,發現比較潛的痣傷口的組織液明顯比較少,也就是說逐漸復原中。但,深的痣傷口凹好大~~還紅紅的帶血呢~~看到就覺得痛

(這就是傳說中,記憶的痛嗎?>>>其實已經不痛了,但透過視覺跟回想彷彿又經歷打雷射時的痛楚!)

睡前吃了小葵建議的CX1、膠原蛋白X2、EX1...希望睡醒能有所進展!

晚上6點多被電話吵醒,話說我想買5.5折的高跟鞋~所以,只好乖乖醒來!

第一件事,換了人工皮。嘖!傷口不再凹陷,感覺傷口開始癒合,所以傷口變成粉紅色~

比較淺的傷口有的已經恢復的差不多,組織液像對的減少許多!但是深的傷口組織液依然還是很多~

OH~~賣尬~我忘了吃C..膠原蛋白...

12/19

大夜上到一半,發現有的組織液好像快溢出來了~~幸好我有帶人工皮,趕快清傷口換人工皮!

下大夜接著上課開會~~右眼下眼皮處傷口真不舒服,有一種長針眼的異物感...因為...人工皮貼在那><

開會完被眼尖的昌學長發現我點痣><還鉅細靡遺的問起我價錢跟細節~~真是好奇寶寶...

貼著人工皮,不管洗臉或是保養...總覺得很不順手~~XD

睡前吃CX1、膠原蛋白X2、蔓越莓X1

晚上六點醒來

換人工皮的時候發現組織液已經少了許多,紅腫的現象也舒緩了許多,果真睡眠是最好的修復!?

今晚上完大夜,今年度的輪班就結束了!

12/20

下大夜~呼吸到自由的空氣~~耶!一年內應該不用輪班了~~~

回家的時候,臉上的人工皮並不會特別不適~(組織液減少很多~所以人工皮沒有凸起)今天改洗完澡才換人工皮!

呼呼~~~每次撕起人工皮,都有一種拆禮物(?)的FU呢...(謎之音:什麼怪形容呀)

換完之後吃了C、膠原蛋白X2...就睡死了~~(一口氣上完五天大夜~放鬆後總是特別累呀~~)

醒來之後~~吃完色彩繽紛的海鮮麵,才想起要換人工皮這件耶呢~~

照了一下鏡子,只有兩三處傷口比較深的組織液比較多,其它好像幾乎沒啥分泌了~~~似乎到達醫師說的,一天換一次人工皮的階段了!!

所以我只換了個組織液多的傷口~~拆開包裝紙...口厄...我是說撕開人工皮~嘖!好了大半呢~紅腫退了5-6成!加油加油~~

雖然醫師說可以大力洗臉沒關係,但是貼著人工皮總是覺得洗不痛快~~~呀!!好想好好的洗臉呀~~~也很想玩彩妝><嗚嗚~~~不過要忍耐!

12/21

睡到下午才醒來,換了人工皮只換深傷口兩處~

12/22

凌晨被外面的鬥毆聲給吵醒,讓我的作息又亂掉了~~凌晨3-4點還醒著,睡不著~~躺了1-2小時還是無法入睡~

乾脆起來逛網路~

到了六點多便開始換人工皮~傷口開始結痂、發癢,傷口直徑也縮小中!組織液很變的很微量!

還沒八點就去上班了,恢復白天班知道我去除痣的人越來越多~~嗚~~

晚上下班因為凌晨失眠加上Training MRI用腦過度~所以回到家撐不到2個小時就攤平了!

12/23

因為很早睡,所以凌晨六點就起床^^

一樣悠閒的換人工皮~發現傷口又進步了一點些~但,也更癢了,嗚!好想亂抓一通呀~~~

上班過了一天發現許多人都去除痣過,而且也覺得貼人工皮要很近看才看的到~所以我比較自在一些@@?

12/24

今天回診,醫師說傷口復原的很好,已經沒有分泌物了(組織液),所以除兩個比較深的燒口虛要貼人工皮之外,其它不用貼了!

小知識:當傷口不再有分泌物時,就不必再貼人工皮了!

接下來,傷口會紅紅的是正常,醫師開藥膏,每天兩次,臉部清潔之後擦,可加速傷口癒合!

深的傷口分泌物只剩一點點,人工皮大約再貼兩天即可!

藥.jpg

在自家地方果真有好處~醫生說,應該是不會再長痣了!如果有得話~再回來補~FREE!

PS:這次回診醫師很貼心的知道我的需求耶~我自費多帶了一條小藥膏,等成效出來,再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