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嘻嘻~~說好聽是足不出戶啦~~其實我平日是不折不扣的宅女XD(妄想當鄉民的宅女@@?)

有鑑於物價越來越高,大家紛紛開始縮衣節食了...而最近輪班的我,雖然一天大約只吃1-2餐,但是天天吃養生鍋一餐至少花費130元~~對於現在的景氣而言,似乎太奢侈了~~

所以我也來過簡樸的生活吧!

11/22跟朋友逛夜市,贊助了綠色花椰菜紅色甜椒~

1123-1.jpg

11/23興致勃勃的煮了一道色粉繽紛(@@?)的蔬菜麵

材料有:綠色花椰菜3朵、

            洋蔥(1/3)切絲、

            學長贊助的蜜蘋果一顆(切丁)

            來一客鮮蝦魚板

做法:非常簡單,材料備好,水滾後依序放入蔬菜,等蔬菜半熟之後就可以加麵,一起煮到熟~加入調味料即可!

 

1123-2.JPG

評語:嗯~綠色花椰菜煮太久,不夠綠(下次要注意),有洋蔥的甜但是沒有香味~(這在之後有了改進),但整體來說味道不錯耶~~不過湯好像太多,會吃的太飽~(水要少一點)

 


中間隔了幾天~~(因為身體不適)

11/27

同樣的食材,少了蜜蘋果,趁小七 統一商品第2件七折購入統一鮮蝦麵

做法:用統一鮮蝦麵的調味包(油)先到鍋底加熱,洋蔥切絲進去爆香>>>>醬才有洋蔥香味

         將事先用電熱水瓶燒的開水加入~並放入些許中藥材

         放入綠色花椰菜、紅色甜椒~~~等水滾後立刻放入麵>>>>醬花椰菜才夠翠綠

         等水滾之後就是一碗新噴噴、熱騰騰的蔬菜麵

(有圖有真相)

1127.jpg

評語:醬子真的比較好吃呢!

 


就這樣吃了幾天,把食材吃完之後~

又跑去超市補貨...

我想,我太久沒逛超市了,吃米都不知道米價,我說~~~菜也貴的太離譜了吧!!那時候一把菜要價29元...

我傻傻的只拿了一百元就出門了~(謎之音:是妳粗心忘了帶皮夾吧)

只買了>>綠色花椰菜小白菜鮮木耳....

11/29

吃膩了蔬菜湯麵

今天換了口味>>>乾拌麵!

做法:依然很簡單>>>只不過要多用一個鍋子

水開之後加入鍋子煮麵,麵熟撈起後晾一旁

水繼續煮花椰菜、小白菜、跟木耳

此時平底鍋開小火把煮好的麵跟維力炸醬麵的醬拌勻~

在加入煮好好的菜

 

1128.jpg

評語:很好吃呢~不過,因為用統一脆麵煮,分量太少~~吃不飽^^"沒關係,明天再發揮想像力好了!!>>>此時對每天料理時刻充滿期待~~~

 

 


11/29

上班時,發現好幾包白天同事吃便當附贈的菜圃乾,靈機一動帶了兩包回家玩玩~~

下班後買了一盒雞蛋

所以~~~加菜了>>>進階成兩樣^^

1.菜埔蛋

 一般來說,煎蛋會用三顆雞蛋,但一個人吃不用那麼浪費,所以我用兩顆蛋,打成蛋花加一包菜圃

成果~~~↓↓

1129-1.jpg

為了不想洗一個碗盤,所以我把他鋪在碗底

其它麵的部份跟昨天一樣

1129-2.jpg

評語:醬子吃,果然飽足了一點^^但...會渴耶!

 


11/30

要響應老家盛大的做醮吃素三天活動~所以,有了前幾天的預習~~也來素一下

換一種做法,菜圃炒蛋

1130-1.jpg (容器太沒有美感的~~~縮小)

但被喵妹批說>>>但又不是素的

唉唷~~~住外面真的有苦難言啦~~~我已經很努力了.....

 

然後是進化版的蔬菜冬粉

因為家的進埔的中藥:紅棗、西洋蔘、枸杞

1130-2.jpg

因為這次煮冬粉,所以沒有調味包,味道稍輕淡無味,所以加了香菇素醬

1130-3.jpg

 


可能清淡飲食的關係,瘦了2kg~~~

 

接下來換班了~~開始作息大亂~~~因MC過後身體好虛呀~~~頭昏眼花、四肢無力,我想我不是血糖又不足了,就是貧血啦~~

所以好幾天沒煮東西~~~

後來又去超市補貨了,買了三隻雞腿、一顆洋蔥、半顆高麗菜、兩顆馬鈴薯...

所以我有了洋蔥炒蛋~~

這次我的料理方式有變化

用鮮奶油炒洋蔥,在家雞蛋下去炒~~(會有很香的奶油香)

1206-1.jpg

主食:很簡單的乾冬粉,裡頭有高麗菜、黑木耳,醬料用的是維力炸醬

1206-2.jpg

 

哈哈~~~一個人的料理似乎到了山窮水盡的地步呢@@?怎麼都很雷同??

 

好吧~~我繼續努力

 


話說~上小夜時分忙碌,我常常買了東西忘記吃...

這次就是買了御飯糰忘了吃,回家之後打開包包才看到

浪在浪費食物會被雷劈的陰影之下~~默默的先把御飯糰先冰進冰箱在打算...

12/9

赫然想起...御飯糰...雖然冰 冰箱了,但我還是不敢就醬子吃呀~~~

不然!

靈機一動!!

將將~~

1209-1.jpg

做成蛋炒飯~~~瞧!旁邊的海苔不就是御飯團的海苔

1209-2.jpg

高麗菜這次就用炒的,但沒有蒜頭了~~只好用小蝦米(蝦B)爆香

整體吃起來很不錯耶~~~

湯>>仿四物雞湯

說仿...是因為我不敢買超市的四物料理包,因為裡面的中藥材顏色都怪怪的@@有的紅棗還發霉...

我又忘了順路去中藥店抓...只好將冰箱有的中藥材可以補血、補氣的拿來亂加

照片唷~~~

沒有拍....

插曲:話說我煮了三次訪四物雞湯唷~~~第一次...要從電鍋拿起來的時候,手沒力氣一滑...湯沒了.....

收拾殘局之後又煮了一鍋...因為時間不夠,滾了之後就立刻放進悶燒杯裡頭,帶去上班喝~

最後一次也因為也帶去上班喝,所以三隻雞腿用完了~~都沒拍到照^^"

 


因為開始煮東西,所以每天多了一件期待的事情,有空閒便會開始計劃要做什麼菜!這樣好像不也錯!

但~不知道會熱血到何時?

或許到我不想"宅"在家裡頭吧

 

好啦~~~囉哩八唆的於分享結束了~~~

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